一到鹿港, 一般朝聖的就是這天后宮, 上星期去的時候天氣很熱, 沒有太大的慶典, 人也不少呢! 如果說一個廟宇香火有多鼎盛, 我想看他的香客大樓還有超級豪華廁所就可以知道了! 天氣很熱, 可是廁所的冷氣超級強!

 


看到這張照片, 讓這幾天被雨困住的我好想念那晴空萬里的天空! 鹿港很吸引我的, 應該不是小吃也不是玉珍馨, 而是老街的景象, 對於老舊的事物, 對我有一鼓莫名的吸引力! 因為似乎他在述說每段每段的故事!




老街的觀光, 這兩年到是很盛行, 舊的街道重新整頓帶來新的契機, 也看到許多原本在外地工作的人們, 學著一技之長, 再老街裡面做起生意, 舊有的回憶果真是要靠人們自己去守護呢! 



懷舊餐廳, 也是老街裡面的特色之一, 看到許多小時候出現在乃乃家裡的玩意兒, 我想現在回去找找那個雜貨店, 應該也還有這些牌子, 進去雜貨店的感覺, 很溫馨!



大同寶寶是家庭必備的存錢筒, 也算是在紀錄大同在台灣在地的地位, 家裡沒有大同電器, 似乎就不太像是住在台灣了! 連出國都要買個大同電鍋, 因為他有媽媽的味道!


                          如果台灣也能這樣懸掛國旗, 那該有多好!



老唱片也是紀錄生命的另外一個工具, 木棉道還有掌聲想起撥放著, 以前小時候不太了解那歌曲的魅力, 聽起來特別有感觸呢!



我一直很喜歡廟宇的建築雕刻, 鮮豔細膩, 文官武官, 北方南方廟宇建築, 都有它們獨特的象徵意義! 單脊燕尾, 上面有龍的雕飾到是很常見! 在屋頂上的裝飾, 讓人覺得驚喜, 這個角落應該在上演八仙過海吧!




如果到了鹿港, 和大家擠擠攤販, 吃吃小吃是很棒的事情! 可是如果可以在這樣故事的小鎮遊走, 會發現角讓人駐足回憶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