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宜蘭,  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對於不太喜歡遠途車程的我來說, 要從台中出發到東部, 想到就好遠! 不過, 果真旅行是需要一些衝動, 當決定了出發了! 也很開心的完成這樣短暫的旅程了! 其中到台北有停留在師大夜市和老朋友們吃飯, 還有去逛逛cindy介紹的明日博物館!




 


從台北出發到宜蘭, 其實沒有很久的時間, 而且沿途進入大自然的感覺真是不賴, 只是當天去的天氣不太好,  不過沒有下大雨已經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了, 陰天還蠻舒服的哩! 在火車站好顯有先拍車站的標誌, 因為之後回來電池就沒有電了! 果真很多事情還是想到就要做才行! 






綠博其實很有教育意義, 裡面設計的展覽館除了將花卉運用在觀光之外, 整個景觀設計, 對於地球的綠化問題和資源問題都有涵蓋在每個展覽館內! 沿著天空的數字汽球走, 可以看到不同的主題! 



今年是豬年, 所以有專門為豬而設計的豬寶寶館, 裡面有小豬生產的過程, 家豬的歷史, 還有豬肉的應用和食用! 也有真正的小豬喔! 孩子們果真都是都市長大的, 回想起來以前小時後在鄉下, 家裡豬圈裡面小豬要出生時候爸媽很緊張的情形,  全家動員就為了豬兒能順利生產! 豬是農家很重要的家畜哩!


這裡有好多的蘭花, 我都點不出名字來, 不過就是有高貴的氣息! 整個展覽館內有用蘭花來做花卉的設計, 很佩服設計師們可以將花草的習性和整個家具做一個結合, 當成蘭花屏風, 或是整個綠地中有浴缸和玫瑰花辦的浴室, 桌子下面可愛的仙人掌! 都讓人為之一亮!


下面這張椅子是我還蠻喜歡的作品, 很厲害的將花卉和椅子做結合! 坐在上面有超級浪漫的感覺呢! 如果可以放一張這個在院子, 再來杯冰冰涼涼的水果茶, 冰咖啡加鬆餅應該是超級豪華的享受吧!!



這個辦公室我也好喜歡, 好像在做森林浴一般, 在上次看完105咖啡內的沙灘之後, 再看到這個,  我深深的相信, 這樣的草坪是可以出現在辦公桌的! 果真是顛覆傳統刻版印象的做法!!



蝴蝶翅膀配上花布, 展現出復古童玩的感覺, 旁邊有可以背著的蝴蝶翅膀提供遊客照相, 還有蝴蝶推車! 推的時候翅膀會震動呢!




有人問我綠色博物館好不好玩? 整體上來說, 設計的比花博還好很多, 主題也多很多! 到這裡走走看看花卉還有到宜蘭市區走走也是不錯的二日遊哩! 不過聽計程車阿伯說這兩年其實有比較差了! 對我的感覺是, 交通對於搭火車去的人沒有規劃的很好, 我們是在蘇澳新站下車, 不過街駁車好像只有在羅東有車子! 等車子到花了不少的時間哩!



很訝異的是, 裡面所賣的餐點其實很便宜,  一點都不像是遊樂區的價錢! 當然, 怕貴的人有超級萬能的7-11的御便當! 我和我老妹點了香腸30, 炒米粉30, 貢丸湯20, 沙威瑪35, 跟夜市吃的感覺一樣! 不過, 如果全家一起出遊, 可以準備一些水果近來走走到也是不錯的選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