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一部片子這樣貼近我們的生活, 也沒有一部片子這樣貼近我的心 ! 第一次看完電影大家熱烈的鼓掌, 坐在位置上還停留在最後一個畫面, 內心感動複雜的情緒很久都不能散去!

 

環島, 對於我們年輕這一輩的, 都是可以達成以及想要達成的夢想, 就算沒有環島, 騎著車子在台灣到處繞, 也是我的旅遊方式, 很多人問! 坐車子不是比較舒服嘛? 雖然很舒服, 可是會遺失很多小小的角落, 放慢速度, 可以看到更美麗的東西! 在裡面的場景, 台灣的美麗, 很感動的是我有些場景親身去經歷過!



讓我佩服的是, 導演將台灣的美麗, 複雜社會, 名間活動, 世代的無奈, 親情, 熱情全都寫在裡面! 短短的100分鐘的電影, 彷彿是現代社會的縮影! 我們時常看到電視這樣報導某個地方居民抗議, 有些紛爭, 而自以為是的給予評論, 可是那也都不是當地居民的心情, 政客亂七八糟的瓜分台灣, 人民對於上天神明的崇拜和依賴, 人與人之間雖然是獨立個體, 當需要幫忙還是會互相伸出援手! 

一桌子的人坐下來在吃飯, 多多少少都討論到政治的問題, 其中一個人不開心的大聲喊了, 吃飯就吃飯談什麼政治, 喊出了大多數人的心聲吧! 我們對於政治, 我想無奈的成分居多, 可是完全不能否認他們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力, 只能以逃避的心態面對, 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可以改變這一切! 在台灣, 政治似乎主導了一切, 就跟我不清楚為什麼要把我看了20年的蔣公銅像給拆了, 也不懂為什麼郵局必須要改名字, 也不懂為什麼不能就這樣簡單的讓聖火進入台灣, 讓台灣運動員代表我們爭光! 一切都很簡單的事情, 為什麼都變成這樣複雜! 

雖然很多事情很無奈, 可是台灣美麗的景色可以舒緩我們緊張的情緒, 看到大海的遼闊, 生命的脆落, 我想珍惜是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吧! 雖然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可是珍惜現在能做的事情該做的事情, 盡力去完成應該就足夠了!

看完電影感嘆了起來, 不過無論在怎麼紛爭爭吵, 無論很多的無奈, 美麗的寶島還是靜靜的承受這一切, 而我們也還是踏在這個土地上,  這就是這個寶島的美麗! 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