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大概就跟小狗一般,有好多好多的想說的話。

 



        說真的教學上可以和很多學生們有更多的討論空間真的很不錯,不過前提是怎麼引起學生的興趣,還有抓到他們喜歡的主題,怎麼引導他們進入討論內容,怎麼讓他們適應自己的上課方式,還有怎麼讓每個人都開口講話,怎麼樣上自己上課不要講太多,那倒是很難的問題,當然也是很大的挑戰。上一篇介紹著Yuki的料理好像太悠閒了,其實大部份吃著Yuki料理時,我都是在準備課程的。有時候我都覺得這樣緊湊的步調,我想我的胃應該會抽筋。


        來說說幾個有趣的學生。


        早上有個爺爺,還有個爸爸,上課的時候只要有他們兩個阿,步調只能放的很慢,透過日常生活對話聊天,可以知道C爺爺是退休了,早上來學英文,下午去運動,家境算不賴,子女們有些在國外。所以來上上英文交交朋友,打發打發時間。爺爺很習慣還要用中文做輔助,所以當上課的時候就要仰賴B爸爸幫忙了。爸爸很敢開口,理解力也很快,很快的就可以使用剛學到的單字放在對話中,也會熱心的幫助Clark爺爺在他聽不懂得時候翻譯給他聽,所以上起課來也還蠻有趣的。不過,我最怕大概就是當爸爸爺爺們和年輕學生們放在一起,那就氣氛完全分成兩邊,要怎麼融合中間的氣氛,不要快到讓爺爺跟不上,也不要讓年輕的大學生們覺得無聊,倒是要去體會的。很開心的幾堂課下來,大概可以抓到訣竅了。在補習班很少給與作業,不過上幾次下來Burton爸到是很認真的都會把練習題給寫完,然後再拿來改,果真,想認真學習的心只要做了就讓人很敬佩的呢。

        
        當然,除了認真學習的爸爸,早上會有批貴婦人們,和家庭主婦們。貴婦人們討論的大概就莫過於女傭們還有新買的車子之類的。貴婦媽媽打扮起來真的很亮眼,會把自己弄得很年輕,當她喜歡的主題的時候會很明顯的侃侃而談,可是當她不喜歡的時候大概連剛剛上的單字,他都忘記了。不過幾次下來大概抓到她們喜歡的東西,幾個女人們東扯西聊的,也是還蠻有趣的。貴婦媽媽C和J會跟你討論去哪學跳舞,要找什麼樣的男人,出國哪裡最好shopping, spa,還有哪裡無聊斃了。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問他他去過哪些國家,她怎麼唸也唸不玩啊。


        補習班有些比老師還要勤勞的學生,我想如果補習班有設宿舍,大概可以請他們住下來了。有個貴公子C先生,唸完研究所後,背著背包去歐洲旅遊回來之後,由於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就每天來上英文課。這些學生在我上班打卡時候他就到了。每天每個中師外師們都會討論給他上什麼課程,因為我想整櫃子的東西他大概都上過了吧。我對他的印象大概就是某天討論夢想中的房子時,當每個人都很開心的說著要多大多好的房子時,他說:他從來沒有羨慕過別人的家,對他來說感覺是最重要的,比奢華的享受重要。在自我要求下,英文對他來說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了,所以老師上到他阿,難免要戰戰兢兢。老實說,只要排到他的課,可真是很大的挑戰啊。


        昨天才再說,怎麼上工沒多久,就覺得已經來了很久了。我想是緊湊和忙碌的步調,已經是我前半年生活的兩三倍了吧。

        
        2009。03。18。碎碎念的生活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