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16天,我進入可愛的盧森堡小國。

你拍攝的 DSC03336。

在巴黎上車後,醒來就進入盧森堡市。翻翻我帶的旅遊書,裡面只有短短五頁的介紹,只好又把它們丟進包包裡,要不是是圖書館的書不能丟,其實第一天到的時候就想把旅遊書給扔了。切記下次出來不要再帶了。出來很久已經習慣聽取當地人的建議,在歐洲,大家都是旅遊專家啊。

你拍攝的 DSC03335。

<這是盧森堡中央火車站上面的壁畫,我很喜歡這可愛的風格。>

盧森堡的行程是臨時加,青年旅館也是去南法前訂的。原因是由於在比利時的時候一直連絡不上Irene,我在德國Trier的朋友。於是我改了去她家拜訪的行程,就訂了盧森堡的青年旅館三天。不過計劃永遠改不上變化,從南法回來收信時,她告訴我直接去盧森堡的圖書館找MAX拿鑰匙,她的男朋友。不過青年旅館訂了第一天如果沒有Show up,那還是得扣錢,真是掙扎阿。Pascal說,去看看在做決定就好了,也對,反正就大不了當旅遊貢獻囉。

 


你拍攝的 DSC03339。

  下了火車站,熟練的問著,哪裡可以寄放行李,問Information Center去圖書館的路,還有青年旅館的位置,就跨過大橋進入古城區。盧森堡的地形很奇特,高高低低的,難怪以前打戰的時候都拿他當要塞。走過大橋往下俯瞰,可以看到河谷旁的居民住宅,在這裡喝杯茶聊聊天感覺似乎也很愜意啊。

你拍攝的 DSC03341。

進入盧森堡時候沒有多大的興奮,現代化的建築,速食店咖啡廳還有很多服飾店,藥妝店,每個大都市前大致上都這樣子吧。唯一印象最深的是,公車比人還要多耶。滿街的公車跑來跑去,車速都好快啊。走著走著發現很多的觀光團下了遊覽車,在某些定點聊天,也就跟著擠過去聽聽看能不能吸取到些精華。

你拍攝的 DSC03345。

沿路走走逛逛,很舒服。除了氣溫沒有南法熱情之外,空氣好的不得了,整個小城鎮就跟在森林一般寧靜。走過商店時,被這家Tattoo電給吸引,很多的樣品圖在櫥窗上,看到這個中國字圖,都快笑死我了,我不太懂,有些字真的有人會刺在身上嗎?店沒有開,我好想進去問問喔。

你拍攝的 DSC03347。

進了古城區,著名的聖母院,還有國家圖書館都在附近,隔壁也有研究室和教學大樓等等,好多學生騎著腳踏車來來往往,觀光客也群聚一起在廣場上聽解說。避開人群,我鑽進了國家圖書館。

你拍攝的 DSC03349。

我沒有見過Max,也沒有看過照片,這樣的見面倒是很有趣的,走進陌生國度的國家圖書館,然後就報上名來找人。推門進入,問了櫃檯的先生,我找Max,先生很可愛的說你是台灣來的朋友嗎?Max在裡面的櫃檯,你進去就可以找到他了。到了隔壁的房間,看到我Max馬上起身給我熱情的擁抱,好像迎接好久不見的朋友般。礙於是圖書館,他只能低聲詢問我的旅程,還有接下來的計畫。他給我ㄧ大本公車手冊還有一把鑰匙,簡單的交代我一些事項。

你拍攝的 DSC03352。

拿出地圖,很熱心的,建議我幾個不錯的點還有走的方式,他說如果你不怕走路的話,其實步行或是騎腳踏車是最棒的拜訪方式。Max告訴我,這裡的居民說法文和德文,不過說英文也會通啦,讓放心不少。我環顧圖書館內,小巧的圖書館擺放著整齊的書籍,還有六台電腦,看的出我的渴望,Max幫我排了1個小時的電腦使用時間,好讓我回信跟查資料。算是小小的使用了一下特權。

你拍攝的 DSC03351。

到歐洲,最困擾的是每到一個國家的鍵盤都些許的不同。所以打字老是會打錯,當然更不用說要打中文囉。不過在Pascal家,他有在台灣買小小的Eeepc,讓我ㄧ解中文打字的愁啊。你找的出來哪裏不太相同嗎?

你拍攝的 DSC03358。

聖母院的玻璃讓我醉心,不管進入幾個聖母院或教堂,還是會被他的玻璃藝術給征服,挑高的室內空間設計,光線由彩色玻璃透入,神聖的氣息讓人沉浸下來,我常常會覺得介紹和故事是多餘的聲音,究這樣安靜著坐著,安靜的看著,安靜的感受著。

你拍攝的 DSC03372。

想要告解嗎? 看到這我到想念起小Gill,還有Daphne,有點想念我們沒有言語的在教堂裡打打鬧鬧的景象。

你拍攝的 DSC03373。

不過也有單獨的時候,我才能好好的欣賞每片玻璃的顏色,才能一照自己的步調移動,慢慢的和這些藝術品們對話。

你拍攝的 DSC03374。

我不知道在這面牆下呆了多久,研究百看不厭的聖經故事還有每個畫家筆下的耶穌。

你拍攝的 DSC03375。

我也好喜歡這個小區域,孩子們同言童語的歡迎每個來到他們國家的人,他們知道如何將自己小小的國家發揮最的效用,知道自己國家的美好,也知道觀光的重要性,更知道怎麼邀請全世界的人來看看她們的國家。我想,世界觀是這樣建立的。

你拍攝的 DSC03377。

點上蠟燭,我替自己祈禱,也替全世界祈禱。在歐洲已經養成簡單的奉獻少少花不出去的Cent,而給與一個希望。我喜歡點上一個蠟燭,剛開始是喜歡這樣美麗的燭光,可是後來我知道不只是喜歡燭光,有更多的感激和感觸。也慢慢的變成習慣。

你拍攝的 DSC03362。

走出聖母院,我去了趟Information center問了古蹟聯票還有導覽。也許是連好幾天的晚睡還有奔波,怎麼也提不起勁來,那就逛逛街吧。今天沒有計畫,不逛博物館,不聽導覽,沒有行程。就當一天的盧森堡公民吧。

2008.08.26。沒有行程的一個人。國家圖書館。盧森堡。

碎碎念:
        其實到盧森堡,真的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好好睡覺。不過旅遊者的心態還是放不下,總是想到處看看和逛逛的。矛盾阿!

        Last [Fr。16] 離開巴黎的那天早上。2F n 3F
        Next [Lu。16] 漫步古堡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