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鐵軌,就想到要去旅行。你想要去哪?

        你拍攝的 DSC02905。

        我要聊聊,就聊最近,可能是很長的碎碎念也說不定。

 

        
        生活


        回國後,見了很多很好的朋友,分享旅行的趣事。
        大家都問,那要開始找工作了嗎?                 " 我想要吧! "
        好久沒有找工作,重新寫履歷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也是很煩人的事情。
        當然還有要考慮要找啥工作,是一件很煩惱的事情。
        走向家人的期望還是自己的夢想,也或者可以兩項都兼顧嗎?

        當煩惱很多的時候,很悶也好煩。
        看看窗外的天空,約朋友喝咖啡吧!
        喜歡坐下來聽聽別人的事情,自己的煩惱似乎這樣就忘掉了。
        常常在事情很多的時候發現自己很慌
        就忘記自己不適合快快走
        我的思考習慣慢慢來
        那就接了幾個家教,餓不死的狀態下,慢慢來吧。
        
        偶爾幫同事代代課,
        上上營養講座,學習新的東西
        改改論文,逛書店,買CD
        唸唸語言,爬文,Po文,生活到也是挺忙碌的
        
        
        旅行

        人很奇怪,當很忙碌的時候就想著要去旅行
        可是當真的空下來,就會呆坐在家裡了
        我想工作的疲憊是會讓人困在家裡的
        想起我之前工作上課工作的生活
        大概就是這樣吧
        可是明明假日在家也沒幹麻
        看著電腦,看別人去玩。就是懶~

        回國後剛好碰到朋友們的工作繁忙需要深呼吸
        東約去玩西約去看海
        應該說我很幸運,有群事業有成的好朋友們
        跳上車,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原本就很愛野餐,出國後更愛。
        如果只有一個下午呆在家看電視
        那不如約約朋友去野餐吧
        在草坪上,大家心情好的很呢。

        我很珍惜現在單身的自由,
        也很感謝家人都很健康沒有太多的病痛煩惱
        所以還是可以這樣自由自在的
        就把握還可以自由飛翔的時候吧
        

        Taiwan
        
        一直不去想這個敏感的政治問題
        總覺得那吵來吵去的新聞是不太好看
        不過那天吃飯,看了一點,心情沮喪到不行
        難過,真的難過!
        
        思考方式一直很簡單
        在國外每次有人問到是不是國家的問題,回答外國人的答案也很簡單
        We have our own presedent, government, flag, and national songs.
        所以有沒有宣佈獨立,我們還是這樣生活阿。
        要來台灣要拿台灣簽證,我們要去大陸要台胞證
        他們到兩地要兩個不同的簽證

        政治問題
        這好像都不是我這個小頭腦可以解決的問題
        我只知道我很愛台灣
        我推薦台灣的山台灣的水,台灣的美食
        台灣的7-11,KTV,台灣人的熱情,還有舒適的天氣
        
        出國旅行後,就會發現,在台灣這個小地方很多人不知道。
        畫地圖解釋很多,也發現自己的歷史知識好薄弱
        回國後,硬逼著自己多看看雜誌,多問問專家們
        那天幫在歐洲流浪的彤緯寄了台灣美味的豆乾還有泡麵給她分享給瑞典朋友
        看著他們三兩天就把十幾包豆乾吃完就覺得好笑
        
        來台灣學中文的韓國朋友,南非朋友,也都陸陸續續要回來繼續當台灣人
        來台灣的俄國人很懷疑台灣為什麼有97年這個年份
        也老愛跟我爭辯台灣中國是不是一起的
        正在努力了解他唸的中國歷史到底是哪裡來的
        
        說我討不討厭大陸人,我很難說話
        應該只有意見相同的人,跟意見不合的人,好人壞人之分吧
        我知道我不愛買Made in China,可是有時候真的沒辦法
        我看簡體字很痛苦,比看英文痛苦
        說討厭大陸,可是還是有很多朋友必須到對岸辛苦的工作
        也很多朋友在哪裡努力著
        立場不同,身分不同,答案也不同吧

        
        最近愛上的事
        
        愛上聽Tizzy Bac,也愛上法國電影,愛上Google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愛上買CD,愛逛小小的雜貨店,愛上橘子的小說
        愛晚上去喝一杯,愛上紫色,愛上吃夜市牛排


        果真是很長的碎碎念。

       
        最近好多人工作都很不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壓力。
        就靜下心來喝杯茶吧!   走走路散散步可以想很多事情。
        不過不要學我邊騎車邊想事情,很危險。
        
        很感謝跟著我ㄧ起分享旅行的人
        也感謝常常留言鼓勵的人,感謝潛水客
        感謝給我很多建議的人
        也感謝我親愛的家人。我想我很幸福。        
        
        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