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林幫的姐妹們在週末有個聚會,這難得的聚會是在我告知要去歐洲的消息後馬上三讀通過,橋定時間地點,各方人馬由台灣各地北上,在台北碰頭。由於我們吃過太多的料理,所以每次吃飯都傷腦筋,提供我們最常用的---刪去法。只要有人不吃就淘汰,所以決定起來也挺快的,還好我們的美食總監怡小君不介意多吃幾次勺勺客,所以我才可以享用這樣的美食。

        

        台北的餐廳吃飯本來人就多,這家店聽說也是都訂不到位置,要吃飯請早日訂位。人多時候感覺服務生不太夠,而且他們有專門的點菜人員,我們等了好一會才點好菜。至於菜的名稱我都沒記起來,所以想知道詳情請到這裡
        

 


        

        我們在12點左右到達,人還沒有很多。台北人起床起的晚,所以根據我的經驗大概要快一點才會做滿。我們到了位置上,服務生遞來菜單還有熱茶。


        在美食總監精闢的介紹後,我從頭到尾只會點頭說好。因為沒什麼好擔心的,一定會是超級好吃的一頓飯,於是我們請來點菜人員點菜。非常有趣的是點菜人員會給與很多的建議,像是原本我們預計點七八道菜,不過他會說我們點太多,所以有些東西他幫我們折半,就是點半份,如果不夠之後再加點。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怕我們點太多的餐廳呢!

小菜,海帶跟牛蒡招待。(小小的一盤啦!我拍太大了!)

我們的主食,只有一個碗那般的大小!

這是半成品,所以要把它撥成小小一片一片,感覺很像在弄麵疙瘩。要吃多大自己決定。

大功告成。不過不要跟我ㄧ樣笨,我都只顧著聊天,完全沒聽到美食總監在說啥。
我就拿起一小塊吞到肚子裡去了!實話是嚼半生的麵皮,感覺還蠻好吃的啊!

弄完之後,服務人員會收回去。把湯跟料補上來,就是超級好吃的主食啦!真的很像吃麵疙瘩的感覺。湯頭很清爽,還有肉以及青菜。看照片有多模糊就知道我吃的有多忙碌,完全沒有對好焦距。

下面這個,是馬鈴薯喔!可以把馬鈴薯弄成這樣脆脆的,有點酸酸的夏天吃起來真爽口。這是第一道菜,也是吃的唯一先點的一道菜,因為之後全都是肉了!

這是豬肋排嗎?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名稱。肉烤的外脆內軟,美食總監替大家服務,將它切開,就像是豬肋排那般,每快都是帶骨肉,第一次吃到這樣原味的肉,外面的胡椒和香料的調味,讓肉質更鮮美呢!

雞肉,外面脆脆的,裡面有包蔥。擠上幾滴檸檬汁,配上肌肉的甜味,很香嫩。

羊肉串,我們只有點半份!一人一串剛剛好。不知道外面的香料是什麼。我很愛這道菜。

魚肉,是用花椒炒的,有點辣辣的,把魚的味道包在裡面,於很鮮美。第一口咬下去我還以為是雞肉,不過更為細緻,口感更好。我們點了很多的肉,唯獨少了牛肉,因為阿笨不吃牛肉,可惜了! 聽美食總監說,牛肉是這裡的王道。

我們其實還點了餃子,跟青菜。再吃了那樣多的肉之後就點了炒青菜。由於人太多,小姐都會說需要等上20-30分鐘,不過其實也沒有那樣久。原本還要點這裡很有名的奶茶,不過服務人員說我們吃不完,所以不給點!他真的太小看我們的實力了!我們吃光光ㄋㄟ。

左邊為工研院新人小氤,右邊為超級無敵國科會專案助理怡小君,也是我們的美食總監。
右邊為竹科新貴阿笨小姐,左邊為不務正業的流浪小孩。我們是大學在東海10108室的室友,也是搬到相思林的好姐妹。你看我們手上拿著是什麼? 美食總監怡小君訂位時候幫我們預訂了甜點,我們這群都是愛吃甜點的點心鬼,這道菜要兩天前預定喔!

脆脆的餅皮加上糖霜,裡面的奶油餡咬起來qq的,是很特別的甜點。我們還討論起來裡面的餡料如果可以變成奶油或是cheese包火腿之類的料,應該可以擺個攤子來賣ㄛ!果真是愛吃一族的。
        這是我們加點最後的甜點,在服務生說要關火的時候,請他幫我們問問看。原來的一份是6個,不過他給我們四個,我想是有做調整過,這也是一開始想點的東西,終於最後吃到了。超好吃!可惜沒能有奶茶來配,我一直很印象服務人員說,就喝茶就好!指有帥氣可以形容。
        我們用餐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其實時間不會很長。這裡的人也都是吃飽飯就閃人啦,因為餐廳中午有休息,整體來說這世間很不賴的餐廳。店員會給很多良心的建議,不是只有我們這桌,其他桌他也會做些推薦和菜單調整建議。只是我們剛好是超級會吃的一群。

這頓飯平均下來,四百大洋有找(含一成服務費)
在台北吃飯算是還蠻經濟實惠的嚕!


        我們都愛跟美食總監一起吃飯,因為它會負責所有介紹菜色的工作,也會做事先考察,更會全程擔任會計師的工作,通常只需要一據他所說的數目將錢掏出來就可以了。超級愉快,好懷念這樣的生活。



見到各地忙碌的妳們真好。

小氤在受訓期間要加油喔!
怡小君如果太累就找個機會烙跑吧!
不然你的天兵們會把你氣道內傷吧!
阿笨小姐,我發現你變成快樂許多了,持續努力!

我會在歐洲好好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