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末結束,之前的老闆susan很好,因為快要離開學校了,所以邀請我這個前任助理和現任助理Wendy一起吃飯。我們學校的規矩,上研究所以上的教授們可以有個行政助理,基本上做的工作就是打雜,改改考卷監考,或是幫老闆找書之類的,自由參加,參加獎就是教育部核發的那筆微薄的薪水。


        


        我運氣很好,一年級的時候跟到了Susan老師,雖然老師是大學部的老師,不過因為行動不太方便所以學校就配給他個小幫手。開始我快樂的助理生涯。每個星期三的咖啡午餐約會,總是開心的吃吃喝喝聊天完畢之後,才幫老師整理文件檔案,還有整理電腦,整理書櫃。老師是個很棒的人,因為我對於文學完全沒有太大的概念,都在他那聽取不少,看他和學長兩個人講起美國文學英國文學,神話文學,滔滔不絕啊!我都只能傻笑。

        

        之前老師期末都喜歡帶我去吃飯,之前吃過了佛羅倫斯,還有超好吃的手打麵。沒想到今年我雖然不是他的小助理,還是可以有機會和老師一起閒話家常聊聊八卦,享用豐盛的客家菜。這次吃飯的那個星期,剛好是我水生火熱的期末週,上兩篇我有介紹我的考試內容,那天早上剛好做完期末的presentation。9點開始轟炸到10點半。早上飢腸轆轆因為起床出門都快遲到,連精神支柱紅茶都沒買到。心中一直想著我最期待的午餐約會------------" 客家本色"。
        

 



        客家本色,之前到佳音上班時候都會經過,每次過年過節假日都會被他滿滿的人潮給吸引,想說客家菜也可以這樣豪華氣派,一進門,發現原來它的裝潢都是簡單現代的設計,難怪中科很多科技新貴用餐都在這裡啊! 不過價位還真的不便宜,150-300每道菜不同。下面的菜色呢,我有一半都忘記名稱,就將就看個圖片吧,沒辦法女人在一起,就是一直聊天,上菜速度也頗快,一下子整桌滿滿滿。


筍子,一點都不會苦耶,很清爽,是我夏天的最愛。

板條,40大洋,一碗,雖然小小一碗不過肉片配上肉燥,爽口不油膩。

這個我很愛,杏鮑菇+魷魚+花枝,這當然不是名稱,只是四字詞的菜名我ㄧ向有障礙。
杏鮑菇和魷魚都脆脆的,保持新鮮的食材原味,一點點辣剛好。
上面那道菜頗特別,對於裝盤的樣子印象頗深。
        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當然少不了,芹菜很嫩,大腸也很新鮮,不過這兩道都有調整過了,所以並沒有那樣道地,薑絲大腸一開始聞起來有酸,吃的時候就沒那樣的感覺。我想就是調整過後的菜色,才可以多迎合大眾的口味吧,常常在這裡看到外國客人一攤接一攤的。

        
        再來就是為了Wendy同學家點的蛋豆腐,她腸胃不太好,小姐推薦的。外面酥酥的裡面很燙口,整體感覺還不賴,喜歡外面淋上的醬汁。其實還有一個湯,很清淡很好喝,可是已經太忙錄在吃飯聊天拍照,加上桌上堆的滿滿的,七菜一湯,真的很飽,後來剩下的都打包。

              
        實在很汗顏,因為之前腦袋一直想直想著要買個禮物給老師,咖啡豆之類的,可是期末一忙,禮物清單我拖很久一值都沒去買,生日禮物變成彌月禮物,畢業禮物也流產。可是老師一坐下來,就拿著他的書包挖出兩本書,我們兩個一人一本,老師說文學怕我們不喜歡 (嗯我心裡Os是看不懂),所以他送了現在還蠻熱門的教學勵志書籍給我們。老師很謝謝你阿,研一的生活因為有你,才真的變的很豐富呢!因為他的研究室變成我抱怨告解的教堂。什麼苦水都吐在那,外加喝一杯咖啡就沒事了。


這餐,還是老師買單!長這樣大還是被疼愛的感覺很好,不過也懂得更珍惜和每個人之間的關係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不過我想老師永遠都歡迎我們回去喝咖啡的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客家本色中科店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502號
04--24635252
詳情請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