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ass! 師德檢定!原本擔心的小一天真的可愛女孩,都有260的分數。
         真是開心阿! (雖然我知道運氣也有很大的關係,不過他真的很努力的練習呢)


        -----------Betty: Teacher ,你英檢的本子不發回來,我怎麼知道錯在哪要訂正。
                       T:  I returned you all the books ready right?
                       Betty: 不是啊!就是這次去考試的那個啊........
                       T:  .............................

        ----------- OS 孩子那並不會發回來
        

 



       其實我覺得考試不太難,最難的應該是訓練她們考試的那個模式。
        每次再做模擬試題,收回來我就覺得很可愛,因為一定會有漏寫的部份。
        
        我的練習題方式,是完全模擬考試方式在做,因此先讓孩子們熟悉規矩是什麼就花費好一番功夫。
        例如孩子會在做聽力時候偷寫閱讀啦!寫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採取的練習作法如下

        1. 每回的模擬都照算分數。
        2. 一開始先從聽力開始練習,或是閱讀開始練習。
            由於上課時間有限,還要上課本部份,因此會利用半個小時來做測驗。

        3. 測驗時候完全依據考試模式,告知頁數之後,請她們聽CD,然後作答。
             後來我發現,CD的聲音沒有向老師那樣活潑有威脅性,所以孩子們老是把它當背景音樂。
             所以,如果恍神的沒聽到的,都照扣分,逞罰不專心。

        4. 一定會有兩次到三次的縮短模擬試題練習,除了聽力之外,閱讀會縮短時間。
            訓練她們的作答速度,這樣才有時間檢查。

        5. 練習完之後下堂課訂正,檢討。所以是以練習題為主的教學。檢討的時間會很多。

        聽力

          平常回家不聽CD的孩子,以及上課沒有接受全英習慣的孩子,有時候聽力對她們來說真的很困難。尤其是34極以上的聽力,短文,對話都是挑戰。
        
        CD是我訓練聽力的主要工具,平時在上BOOK3以上的課本,只要有課文有故事,我都會請孩子們蓋起來聽CD在說什麼。從你聽到的任何一個字來鼓勵孩子們仔細聽,到後來的who, WHen , where, how, what happened. 孩子們必須要說出故事內容。很原始,不過很好用。

        Dictation---也是訓練Listening 的超棒方式,因為孩子們有時候聽好像懂了,可是真正要說要寫下來好像就不是那樣一回事情。
        因此,在做聽力練習時我都採取下列步驟
        
        1. Listen and say: Level比較低的孩子,她們只要可以Repeat CD內容,那就表示她們有聽懂了。
             Then 請她們寫下short answer.

         2. Listen and write.  也就是Dictation.
              從單句,答句問句,到短文。
              孩子們需要很仔細的聽每個細節,連音,縮寫,冠詞,複數型等。是很大的挑戰。
              不過她們很有成就感喔!
             
         3. 在訓練幾次之後,以認領的方式,請孩子們自己聽一題題目然後寫下來,1-8題題目中間不壓暫停鍵。然後寫在白板上訂正。

        這樣除了訓練聽力,連孩子們的拼字都進步很多。
        "因為記了單字本,老是沒地方用,或是以為自己已經記起來了,可是在做Dictation時候會發現,很多單字需要在加強的。"
         這是六年級的Nita告訴我的。我習慣跟孩子們分享和檢討教學的方式,她們覺得有幫助,就會喜歡這樣的練習。

        聽力,對於任何一個級數我都是這樣上,會有些調整。說對於聽力很重要,尤其是高級數的甚至GEPT的聽力,孩子們每次以為聽到的跟答案老是有差,因為她們會忽略一些細節像是冠詞,複數型等。往往那些就是關鍵了。



        Just Sharing in the early morning.. 
        好像打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