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在成長真的好快, 這陣子我有很深的體驗!
        
" Teacher! 你的耳環借我看!"
"Teacher! 你的手機很cool耶! 可以聽音樂嗎?"
"Teacher! 我告訴妳昨天阿將超級帥的(偶像劇櫻野三+一主角0)"
"厚! Teacher! 我偷偷跟妳說Ken剛剛跟學姐去吃飯。。。"

                當孩子們漸漸的從玩具卡通的話題, 漸漸的會討論起社交活動! 孩子們上了國中, 開始注意到男女生的變化! 小男生偷偷的問著我那酷酷的項鍊在哪買? 傳來傳去欣賞哪個女生! 才認真的體會到, 原來她們真的長大了呀! 看著一年前的照片, 那份稚氣不見了呢! 

        扯遠了...今天的主題是: 

                 

            圖片來源:     Jim Hill 

 


        某天, Ken 在課堂上還是聽著MP3, 就隨口說要聽要聽英文歌曲喔! 孩子竟然很認真的回答, 老師! 我聽的是英文歌! 接下來孩子們的話題就開始在這齣劇上面打轉, 喜愛的哪個演員, 劇情怎麼變化, 整個班級熱絡了起來! 

      孩子們自己選想學的第一首歌曲: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看了MV, 就愛上了這首歌曲! 很青春洋溢阿! 喜歡這樣動態的表演方式, 當我第一次看的時候, 就覺如果可以讓孩子們這樣表演, 應該也會很棒! 當然, 完全屬於自己的幻想之中! 

        教完第一首歌曲, 孩子們輕輕跟著唱, 學了很多歌詞裡面的片語, 有了興趣歌詞裡面的單字都可以很容易就記起來了! 一次一次拿著歌詞慢慢的練習, 開始和連音奮戰, 很勤奮, 也很開心!

        這是孩子們接下來投票想要學的兩首歌曲, 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

              

 

                     Start of Something New

                         

        教歌曲部分很開心, 讓我們現在越來越多的單字, 以及複雜的完成式中可以有空間喘息! 現在阿! 訂正的時候要聽CD, 寫習題的時候也要聽CD, 下課時候被單字也要聽CD, 這大概是我在準備音樂的時候沒有想到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