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半個台中人來說, 其實我對高雄的餐廳很不熟, 原因是每次回家當然要吃媽媽的料理, 所以後來也很少跟同學約在外面吃飯, 都是喝茶比較多! 趁這次母親節難得機會,全家五個人都到齊了,  把爸爸媽媽拉出來吃館子, 也好好慰勞他們一翻!

西西里是在網路上評價還不賴的餐廳, 位於博愛路和明華街附近, 算是社區型的小餐廳, 不過生意倒是很好哩! 還好有先訂位! 簡單藍色的裝潢, 沒有太誇張的地中海風格, 不過藍色的馬賽克磚, 藍色的大門, 就有嗅出義大利餐的味道了!

 




餐前的麵包和莎拉, 算是還不賴, 麵包比較特殊, 外烤的脆脆的裡面軟軟的, 很像北方的乾糧大餅, 沾上特製的青醬和奶油, 或是泡在南瓜濃湯裡面吸取湯汁一起食用, 味道很特別! 南瓜湯, 味道濃郁, 好喝! 沙拉是用澄醬, 酸酸甜甜恰到好處! 個人比較偏愛這樣酸酸甜甜的沙拉, 油醋佐料或是澄醬都很開胃呢!  副餐可莎拉或是甜點, 我們選擇了三個沙拉和兩個奶烙!



來到這裡發現, 除了番茄和義大利麵是超級拍檔之外, 南瓜也是不錯的選擇! 海鮮南瓜義大利麵, 和海鮮南瓜燉飯, 裡面的干貝, 蝦子, 魷魚等海鮮都很新鮮, 麵是手工麵南瓜麵, 麵條是黃色的喔!  吃起來比一般的麵條還要Q呢! 頓飯綿密, 可是又不會太軟, 不會太濕而且滿滿的都是南瓜的香甜,剛好符合我的口味! 



海鮮卡彭那拉手工蕃茄麵, 麵條是番茄和麵粉去做的, 番茄的酸味配上義大利麵的Q勁, 我想應該沒女生可以抵擋這樣的口感! 老弟點的牛肉義大利麵, 雖然後牛排似乎和麵是分開的, 可是麵裡面卻有牛肉的味道喔! 肉排煎的很嫩!


最後來的是焗烤鮮蝦蝴蝶麵, 麵是蝴蝶的形狀喔! 整體起來味道還不賴, 外面焗烤恰到好處! 甜點為奶烙, 口感綿密, 不過本身奶烙就有甜度淋上澄醬, 媽媽覺得味道就有些過甜了! 不過對於愛吃甜的我來說是剛剛好!



當天我們比較早到一點, 上餐速度算是很快, 餐點份量, 對於女生來說是剛剛好, 男生來說應該是只有七八分飽! 不過, 餐點算是還不賴哩! 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下次有機會想要點他的PIZZA來試試看! 還有下午茶, 也是不錯的選擇哩!!!

PS 看了照片的感覺, 我和媽媽還真像阿! 可能在過個十年, 我就會變成這個模樣了!




網址: http://www.sicily.com.tw/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49號 
TEL:07 - 5555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