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喝啤酒,最近尤其喝的兇,啤酒肚都可以見好幾個月了!台啤,海尼根,麒麟,青島,最愛台啤。以前是因為伍佰廣告,再加上在地的行銷,總覺得多喝幾瓶就是愛台灣的表現。不過,有比利時帥哥朋友來之後,還有嫁比利時的同學分享,也讓我慢慢了解比利時啤酒的魅力。

     


Doris好友知道我是酒鬼,所以找了這家還不賴的比利時啤酒專賣店,讓我解解饞,
也在要去歐洲前夕來認識一下比利時啤酒文化。

 

星期五晚上,我們到的時候人沒有很多,櫃檯坐著兩個外國人在聊天,
店員很親切的再跟我們介紹各式各樣的酒,不過很可惜的嗜酒單上面的推薦酒店裡剛好都沒有。
於是我們就到吧檯前面挑酒瓶來試試看。


滿滿的酒櫃,看起來真壯觀啊!


比利時啤酒有四百多種,水果啤酒是我很愛的一個系列,其他的像是黑麥啤酒,修道院啤酒等等,其實都有他的特點,有些人會覺得苦,有些人會覺得太淡,就看個人口味嚕。我都很愛嘗試新的口味。

我覺得品酒到不是我的專長,不過最讓我喜歡的是他的包裝貼紙,光看瓶子都覺得是個設計品,每隻酒瓶都超好看的,上面圖片左邊貼紙貼反了,經理說是因為進到台灣太保守的關係。 
這隻酒胖胖的,經理拿來胖胖的酒瓶給我們喝,後來他也親自道歉,因為員工沒有及時在幫我們換酒杯。他說每隻酒不同所以應該要換酒杯才對,味道才不會跑掉。不過那時候我們已經喝了兩輪了吧!
他的食物熱炒下酒菜還不賴,夏面的蝦子我到很喜歡,那天去我吃飽了,
所以就品嚐啤酒比較多!不過蝦子用石頭炒過,感覺真有趣。外脆內嫩。

        這整排都是水果啤酒,店家拿來當屏風,感覺很特別,如果喜歡酒瓶,可以請店員幫你打包喔! 她們會清洗完畢幫你裝袋。來到這裡算是接觸另種酒國文化,將比利時啤酒和台灣熱炒放在一起,融合了兩國的飲食,也更能貼近台灣人的消費習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光虫 比利時啤酒屋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7號2樓
072017166
店長會過來介紹比利時啤酒文化,當然內部有很多介紹的文宣嚕!
 熱炒再100-300之間
啤酒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遲到沒聽到介紹!
不過那天一個人大概Share 500左右。
我們喝了11隻酒,點了四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