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要去歐洲,就會偶爾注意一下歐元的匯率行情,五月六月七月,在我最忙那個月的時候最便宜,不過我根本沒有心思去想要換多少錢,也還沒有完整的計畫。人呢!就是賭性堅強,一直會賭明天會再便宜一點,結果就拖拖拖拖到了八月份。


 

        原本要用線上的台銀匯率申請,不過弄了老半天,我在台銀沒有帳戶,再來是其他帳戶不能轉入大批金額,整個就是麻煩。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拿著大把大把的千元大鈔,到台銀乖乖牌隊。原本要換的旅支,小姐說在歐洲不太好用,我也沒有換多大的金額,所以就全部換成現金。(我的前一個先生,就是旅支去英國都沒用到,回來買賣上好像有問題,又用超久的。)


很多鈔票都適用國家的元首或是重要人物作象徵,不過歐元是用建築物來做代表。每個幣值都是建築物喔!門和窗,以及後面的橋樑,都有他的象徵意義,有興趣可以點這個介紹
20歐前面是漂亮教堂的典型窗戶建築。歐元鈔票上面的建築涵蓋歐洲各個時期的建築風格,文藝復興時期的浪漫,巴洛克,後現代,古典都代表歐洲的建設興衰以及其歷史意義。
10元的正面是紅色,背面有點咖啡色。這算是最常用到的幣值。


        我總共只換了,50/20/10元的幣值,後來回家想想,應該換張100元來看看。歐元雖然貴桑桑,不過以旅行來說,算好用的了,畢竟跑那樣多國家,不用再換其他的幣值,也省下不少手續費。歐元鈔票大小比台幣小一點,沒有那樣長。而且換的人不多,所以拿到全部都是新鈔,還連號。那個先生很興奮的秀給我看號碼,很驕傲的跟我說我拿到都是新鈔,不過我當下點完馬上對折,馬上把它收進口袋裡,因為我真的等。很。久。台銀的辦事效率是有進步中,不過還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兩天跟剛從歐洲來的朋友吃飯,很開心的收到幾個銅板,
歐元的銅板好像每個國家都不太相同,就等我來去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