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一直有個念頭想出去走走。
        尤其是唸了那樣多亂七八糟的語言加上接觸了不同的文化衝擊。 
        小學開始米開朗基羅的洗禮,大衛像的招喚,羅浮宮的展示,梵谷畫中的向日葵。
        腦中還是停留在同學所敘述的中央公園,還有時代廣場,以及曼哈頓的美麗。
        那股慾望只有越來越強烈。
        不過,現實總是讓人卻步。

 


   
        於是我開始看著去年一直想去的課程。 
        是之前Elaine Tarone來台灣的時候很推薦我們去上的課程。
        我的指導教授還有去年參加的同學也很推薦。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CARLA暑期課程,於是在去年時候就和同學相約討論想要參加的課程項目。
        還討論應該注意的事項,該什麼時候報名?
        今年的課程為什麼漲價了?美簽應該要注意什麼事情?
        什麼時間要去? 
        由於Sandy是到紐約找男朋友,於是似乎得自己找其他地方住。
        接踵而來的問題,讓自己有點怯步了!


        我告訴了Doris,我想去美國,她可開心的說可以協助我找些資料。
        地圖啦,觀光地方阿,還有她有些朋友也在美國。
        這只是一開始的基礎規劃,我腦袋裡面只有美國在地圖的大小,
        我對這個地方。一。點。也。不。熟。悉。
        總覺得,地圖上似乎拿把尺就可以把我想去的地方都連結起來了。

   
        當要開始計畫的時候,也是壓力開始大的時候。
        我越來越發現,原來似乎自己沒那樣獨立,所瑣碎碎的事情,住宿交通去多久。
        看了密密麻麻的英文網頁介紹,時間又很搭不上,加上剛好開始我的論文, 
        錄影,做逐字稿,討論。似乎時間上都是那樣緊湊。
        我媽也一直覺的我只是在說說,他總覺得我沒那樣多的時間準備。
        
       
        "有時候,我佩服的就是你想要去完成你要做事情的勇氣。
          所以please keep it ! Don't give up."
         "Don't be afraid. 
          This time, I do really support you to go abroad for few weeks. 
          You should go abroad and take a look of different world." 
          ------------from my dear friend Doris.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在某次聚餐在和朋友們聊天,聊著聊著就發現,
          我開口閉口都是歐洲的嚮往
          腦袋也是很深的烙印著歐洲的地圖
          "  深深的把我的歐洲夢喚醒了"
          "  那骨子裡面14年的歐洲細胞慢慢打開"

           於是訂了往歐洲去的機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1    從小學開始所接觸的義大利壁畫,梵谷的家鄉,壯觀的教堂景觀。
                 每次看到歐洲的總總,我媽都笑說我上輩子大概是歐洲人;
                 我老妹剛好相反,他是看到中國古代建築,古代宮廷的所有戲劇小說, 
                 丫環公主那類的故事,倒是頗有研究的。她上輩子應該是千金。

     PS2    Sandy的男朋友是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美國人,他們約要見面好久了;
                 其實不太好意思去當電燈泡。那就等她嫁去美國,我去參加婚禮,
                 應該可以跟他一起逛逛紐約完成她的心願。

     PS3   那個美國的課程,真的還蠻受益良多的,很紮實,當然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
               老師會針對我們台灣的需求,多找些資料來補充討論。美國暑假好多這樣付費的課程,
               每個學校都搶錢啊!
   
    PS4    我一直是個任性的孩子。很多事情想做可是做不到我會鬱悶很久。
                很感謝聽我碎碎唸的人,還有全力支持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